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作文簿落格]作文簿落格教學輔助系統

主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永祥資訊管理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研發之「作文簿落格」教學輔助系統,惠請 貴單位協助推廣作為教學輔助工具之用,請 查照。

說明:

    一、為響應經濟部工業局推廣數位內容產業發展,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永祥資訊管理有限公司」研發數位動畫教學之「作文簿落格」,動畫軟體教學共72集。

    二、本簿落格提供老師多元的作文輔助教學工具,希冀協助學校與教師做為作文輔導教材,以促進學生作文能力。

    三、輔導廠商聯絡資訊:永祥資訊管理有限公司,住址:彰化市長壽街136巷9號,電話:04-7288786,傳真:04-7280609,聯絡人:林耀陞先生。

    四、檢附系統內容說明,其他詳細功能與資料懇請詳閱網站介紹「國民小學作文遠距教學平台」(http://www.24shop.com.tw)。

附錄:

  • 作文教學輔助平台網站架構圖

image

image

  • 作文課程目次

課程級別

初階課程

中階課程

高階課程

一級課程

開學第一天

新教室

暑假的回憶

自我介紹

祝福老師的一封簡訊

游泳

我的新書包

我們這一班

假如我是班長

我會做家事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媽祖繞境

下課

逛書局

綁架

我最愛的寵物

爸爸生氣了

聖誕賀卡

中秋節

團結力量大

儲蓄

冬天來了

牙齒痛的時候

雨天

逛夜市

永樂街夜市

我愛大自然

我最喜歡的晚餐

聖誕節

大隊接力

感恩節

地震

把握時間

大掃除

給外婆的一封信

放天燈

二級課程

快樂的暑假

我要當班長

我的志向

敬愛的老師

愛心媽媽

我最敬愛的老師

打預防針

圖書室

校外教學

我的好朋友

我最想念的人

我的煩惱

邀請同學到家裡玩

電腦的功用

靈魂之窗

跟媽媽去買菜

爬山

禮貌的重要

我的缺點

搭火車

如何保護自己

到外婆家玩

電梯驚魂記

如果我是媽媽

月考

假如我是一隻貓

廟會

我最高興的一件事

學騎腳踏車

畢業旅行

運動會

給校長的一封信

給小偷的一封信

寒假

過新年

新年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